omniture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1国庆黄金周市场报告

2011-10-13 11:58 4187

上海10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日前,国内知名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1国庆黄金周市场报告,包括热门门票 TOP10、短线游目的地 TOP10、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TOP10。国庆期间,驴妈妈产品订购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倍,国庆黄金周假日经济特征依然明显,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旅游市场呈现散客化、自助化、网络化特点

得益于休闲度假需求的增加、交通条件的完善、签证条件的放宽,以及旅游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中国旅游市场呈现散客化、自助化和网络化特点。自助旅游成为绝对主角,自由行成重要旅游方式,主要通过网络完成预订、以信用卡为支付方式。驴妈妈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黄金周境内外旅游的自由行产品订购量明显增长,自由行产品的选择主要集中在适合休闲度假、购物、家庭出游的海岛和都市两大类,自由行热门目的地为三亚、香港、巴厘岛、普吉岛、夏威夷、东京。新出炉的驴妈妈黄金周出境游 TOP10 分别是泰国、普吉岛、日本、巴厘岛、济州、土耳其、欧洲、印度、阿联酋、毛里求斯。

游客出游趋于多元化品质化

游客假日出游选择趋于多元化,特别是在选择线路时更加注重品质,更愿意驻足停留、注重对景观的深度体验。驴妈妈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温泉度假游、乡村农家乐游、城市文化深度体验游、康乐健身游等内容丰富、有特色、有内涵、行程宽松的中短途旅游线路倍受青睐。驴妈妈黄金周短线游目的地 TOP10 的出炉,显示了长三角游客的黄金周出行选择依然以中短线为主,兴趣度仍集中在上海、常州、横店、千岛湖、天目湖、苏州、黄山、杭州、普陀山、无锡这些热门城市。

休闲度假更俏动车仍火

相比传统的观光游,休闲度假需求进入主流,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的方式增加在旅游目的地的逗留时间,走马观花的团队观光逐渐减少。与此同时,景区门票需求量增加。以景区门票预定闻名的驴妈妈旅游网独家发布了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分别是上海欢乐谷、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天目湖南山竹海、天目湖山水园、长隆景区 -- 香江野生动物园、无锡太湖鼋头渚景区、扬州瘦西湖景区、东方明珠、无锡灵山大佛。据统计,驴妈妈景区门票在线订购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倍。参考驴妈妈长线游目的地 TOP10,云南、北京、海南依然深受追捧,紧随其后的成都、厦门、青岛、桂林、山西、武夷山、庐山虽然排名略有变动,但也都是热门排行榜的常客。此外,动车游未受近来高铁事故的影响,依然持续升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庆期间,东南沿海高铁各趟动车组均处于满员状态。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