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与 TUV SUD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11-07 20:30 7540
 

北京2011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1021全球知名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TUV南德意志集团(简称“TUV SUD”)国内较权威的风电研究检测机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简称“CEPRI RED”)在北京举行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在风力发电领域对其相关产品的检测、检验以及培训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

全球风力发电量过去十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预计在2016年前都会保持这个增长速度。增长的动因主要是风电设备的维修和新建风电场以及大风机的发展以及风机效率的提高。中国目前是全球较大的风电市场之一,也是全球较大的风力发电机组生产基地。2010年新增装机容量约20,000MW,截至到2010年底累计装机容量约45,000MW。2011年对于中国风能市场也是蓬勃发展的一年。而据有关部门预测中国国内的风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将达到现在的四倍以上。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所长王伟胜先生与 TUV SUD 大中华集团副总裁 Wolfgang Hubl 先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UV SUD 和 CEPRI 在风电领域的合作始于2011年初,成功展开了真正的项目合作。此次双方大力展开在风力发电领域的合作项目是战略合作协议的核心内容,必将对中国风能产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能源所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下属从事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新能源发电接入系统运行、规划和控制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所,是国内首家获得实验室认可(CNAS)和计量认证(CMA)资质的风电检测机构,拥有世界上较大的风电试验基地 -- 张北风电试验基地。新能源所具备全面的风电机组特性检测和风电场并网检测能力,具有国际先进的风电电气测试手段,可以利用先进的测试技术、测试场地和测试设备为风电机组制造商、风电场开发商和电网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TUV SUD 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拥有140多年的历史。在海陆风电场、风力发电机及其零部件的认证、测试方面受到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认可,同时也是德国联邦海事及水文地理局(BSH)认可的海上风电认证机构。此次与 CEPRI 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也是集团聚焦风力发电领域发展历程的里程碑之一。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TUV SUD)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www.tuv-sud.cn

关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CEPRI)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是中国电力行业多科学,综合性的科研机构。新能源研究所是其下属从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新能源发电检测、接入系统运行、规划和控制技术研究的专业机构,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实验室,可开展风电机组功率特性、电能质量、噪声、载荷、低电压穿越、电网适应性等测试。

http://www.epri.sgcc.com.cn/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钱轶丽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8673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1362 175 5175
E-mail: yili.qian@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