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年度时尚CIO俱乐部年会圆满落幕

2011-12-06 08:47 6757

-- 智胜未来 打造C时代下的智慧品牌

上海2011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11月24日,经历数个月的精心准备,百胜软件和《IT经理世界》联合主办的2011年时尚CIO俱乐部年会暨时尚行业优秀CIO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参与的时尚企业有茵曼、森马、凌致、劲霸、柒牌、黛安芬、特步、七匹狼、猫人、绿盒子等,活动还吸引到《中国服饰报》、《服装时报》、《纺织服装周刊》等媒体的关注。

什么是C时代/C时代对商业的影响

百胜软件总裁兼CIO俱乐部副会长黄飞开题致辞,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出席了年会,并发表致辞。《IT经理世界》副社长兼副总编胡明沛发表了题为《C时代的商业社会变革》的开题致辞,他阐述道,C时代核心的特征就是每个人24小时连线。C时代对商业的影响则体现在三方面,C时代的客户集中于移动终端,客户呈现出社交的需求,而未来商业的竞争则表现为一个平台、链条和生态系统的竞争。

本次峰会邀请了时尚业成功的企业代表现身说法,邀请了服装协会、信息协会和服装学院的领导,还邀请了像华为、Infor等同行伙伴,他们通过演讲、panel、辩论等形式,为全体来宾带去一场绝佳的头脑大餐。

3.0时代与OAO模式

茵曼在刚过去的双十一夺得淘宝女装类第一的宝座,茵曼服饰创始人兼广东淘宝商会会长方建华先生认为,1.0时代,电子商务可能只是在淘宝卖货;2.0时代是淘宝树立了一些明星的网货品牌;3.0时代就是淘品牌们线上线下整合的时代,也叫OAO模式,将电子商务、线下和移动店铺三者融合在一起。他还预料未来的趋势是自动化、智能化,而物联网和供应链则是支撑未来的重要技术,方总还戏谑地谈到,去年茵曼的双十一感觉就像一场灾难,今年的双十一,在百胜的大力帮助下,就像过年。茵曼目前已经开始从线上往线下发展,经历这一次的双十一,茵曼对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更加有信心。

电商成功关键要素和“五要、五不要、五力”

特步电子商务总经理肖利华博士将C时代与SOLOMO模式挂接起来,认为移动互联网才是真正的未来。讲到电商运营的八大关键要素,分别是品牌、渠道、商品、物流、团队、系统、供应链和运营,强调全网营销,和差异化营销。还提到电商的“五要、五不要、五力”,五要就是:要快速、要细节、要技术、要资本、要团队。五不要:不要小看每一个消费者的投诉与互动,不要忽视持续创新,改善的威力,不要忽视库存,不要小看每一分钱,不要轻言放弃。五力:眼厉、能力、魔力、眼力、合理。

C时代的营销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刘东明发表了诙谐犀利的演讲,他提到C时代下,万事万物皆广告,无时无刻不营销,关键在于找到和消费者心灵共鸣的点。还指出那些最后存活下来的物种不是较强壮的,也不是智力较高的,而是那些对变化做出积极反应的物种。

从商业本质去看电子商务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赵伟国教授是学院派和商业派结合的典范,他发表了主题为《塑造时尚品牌的时代生命力》的演讲,赵老师以学院派的角度指出企业面对C时代的核心问题,一是如何生存,一是如何突破瓶颈,活得长久。并从参与时尚企业的实践中,总结出要从商业本质的角度去思考互联网,指出像百胜软件这样的技术企业,一定要解决问题,这才能体现技术的价值。

零售是电子商务的本质

下午由翼商网络CEO兼百胜软件副总裁闵捷为大家发表了题为《智慧品牌 智胜未来》的主题演讲,闵总分享了一个颇具C时代意味的视频短片,他围绕C时代企业如何更高效、更快地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优、更好的购物体验,从而提升品牌的附加值的核心,强调了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线上业务,零售业的本质亘古不变,就是将客流转化为生意,将生意转化为商业价值、品牌价值。

移动与云协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寇东先生以《无边界的统一通信世界》为题,讲解了华为在统一通信与协作方面的解决方案,华为的移动品质、云协作并融合视频技术,为智慧品牌的运营提供了另外一种方式。PLM中国区技术总监周鸿亮为大家分享了帮助时尚企业提高效率、缩短产品周期的解决方案,而Infor公司中国区销售副总裁田哲夫则为大家带来Infor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C时代智慧品牌的基因

Panel环节以C时代的品牌为话题,邀请到茵曼女装的创始人方建华、绫致CIO周志萍女士、七匹狼CIO陈志勇和闵捷先生作为讨论嘉宾,大家由C时代重要的沟通谈起,闵总则更深入地谈到消费者,由消费者决定的沟通方式将会是C时代很重要的一点。接下来大家谈到智慧品牌最需要成长的环节,大家一致认可供应链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闵总则另外提到一点终端,而周总则另外提到渠道和整合,如何运用好现有的系统,将其价值发挥到极致是周总眼中的一种智慧。在论及智慧品牌的基因时,各位则都一致地谈到灵活多变的IT系统,整个讨论各位嘉宾各抒己见,非常精彩。

电子商务是否颠覆传统商务模式

下午的压轴活动是关于电子商务是否能够颠覆传统商务的辩论赛,正方由东尚IT部经理戴晓文、百成汇网络部部长谈旻雯和森马CIO单峰组成的强大阵容,反方则是由梦洁信息工程部总监高智、特步电商总经理肖利华、百胜管理咨询总监陈谊组成。评委则由翼商网络CEO、百胜软件副总裁闵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刘东明和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彦组成。论辩过程中正方一直强调电子商务等C时代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反方则一直强调传统商务的包容性,电子商务的出现不足以称之为颠覆的论点,双方交战激烈,一度让在旁边的主持人乐不可支,因为这样的场面早已在预料之中,一时掀起整个论坛的高潮。

2011年度优秀时尚CIO大奖

在晚宴和精彩的花鼓、激光舞和魔术表演中,《IT经理世界》颁出了十名2011年度优秀时尚CIO大奖。

获奖名单如下:

信息化推动大奖 -- 马克华菲CIO左柬东
较佳执行力大奖 -- 东尚CIO戴晓文
较佳规划大奖 -- 猫人CIO杜翅翔
最具创新力大奖 -- 优岸美致CIO秦华东
最有影响力大奖 -- 凌致CIO周志萍
时尚行业优秀CIO -- 红蜻蜓CIO姚跃朋
时尚行业优秀CIO -- 梦洁CIO高智
时尚行业优秀CIO -- 七匹狼CIO陈志勇
时尚行业优秀CIO -- 风笛CIO丁予川
时尚行业优秀CIO -- 波司登CIO桂益龙

在最后的抽奖环节之后,本次论坛画上圆满句号。相信此次全新的主题,激烈的讨论,一定让全体来宾有所收获。

欲知详情,请联系:

傅轶夏 
电邮:fyx@baisonmail.com
电话:+86-21-5018-4188 转8817

更多精彩请点击百胜官网 

消息来源:百胜软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