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品牌授权公司天络行获3000万元风投

上海天络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07-12-17 19:18 3629

-- 计划未来五年内实现上市

上海12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中国首家品牌授权公司天络行今天宣布,获得香港招商局以及韩国 AT Venture 注资天络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3000万元风险投资,这是中国品牌授权公司首次获得风投青睐。天络行创办者张丽华女士表示,这笔投资将被用于构建品牌授权平台,实现三维一体的品牌战略上,这样才能快速推进品牌授权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并且加速天络行的拓展步伐。在未来五年内以国内第一家品牌授权管理商的身份实现上市,并计划在2008年2009年初开始启动新一轮融资。

“在美国,各种品牌授权的产品已占零售市场的1/3,日本占20%,而中国的形象授权业务尚占零售市场的1.2%。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风投在奥运世博到来前,强占商机,大力推动品牌授权行业。”天络行总经理张丽华表示,“近几年,授权服务在亚洲迅速成长,发展的焦点已经转向日本以外,尤其是中国的内地。尽管授权业务的发展史不长,但由于中国的经济规模庞大,中国市场消费品总额:6万亿元(2005年度)2005年在中国授权产品销售达9.25亿美元即74亿人民币(2005年度)比2001年上升16%,是全球增长较快市场,同时,内地已成为亚洲第二大授权业务市场。”

以天络行为例,在近两年发展下,公司已从非独家授权发展到独家授权,目前已拥有50多家被授权商,旗下拥有33个品牌,2000家便利连锁商店做为终端销售渠道,国内1/3以上动画版权,并统揽国内所有网络游戏与网络品牌资源。并正以每月1个以上速度不断引进新的国际国内优秀品牌,而授权范围也从已经单一的“商品授权”,扩大到“促销授权、出版授权、无线增值、音像授权、主题授权、online、流媒体等多个领域”。天络行今年成功获得千万投资后,将力求通过三位一体的方式:全媒体推广+授权+渠道新模式,即以核心的品牌授权业务为原始躯动力,配合不断扩张的销售渠道和全媒体强势推广,打造出一条完整的品牌授权产业链,在未来几年内实现迅速扩张。自成立以来,天络行的销售收入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着,预计2008-2009年的增幅将达到200%-300%。

据估计,人均 GDP 每增长一个百分点,人均授权产品销售额即可上升1.4%,到2010年,内地授权业务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5亿美元,中国品牌授权的市场即将喷井,这将给中国生产型企业带来至少几十倍的品牌经济效益。香港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制造必将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对于品牌意识缺失的中国企业来说,品牌授权无疑是他们的救命稻草,通过了解国际国内优秀品牌授权经营、与国际授权品牌深度合作、将为中国企业自行创造发展自己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韩国 AT Venture 创始人权先生谈到此宗投资项目时表示:“韩国奥运曾带动韩国品牌整体复苏,更崛起了韩国的品牌授权行业。中国正在进入授权经济时代,预计在未来5-10年内,品牌授权业将出现强劲增长,迈入腾飞阶段。2008中国奥运、2010世博等重大盛事的临近,必将引发中国品牌授权的市场喷井,使得中国的生产型企业更注重品牌带来的经济效益。而天络行作为中国较大的品牌授权商,拥有众多国内外优秀品牌和庞大销售渠道优势,我们之所以选择天络行,是因为它的独特灵活的业务模式以及强大的渠道和市场营销网络,我们期待看到天络行在前进的道路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张丽华表示,获得香港招商局和 AT Venture 的投资只是天络行继续发展的第一步,接下来,天络行远景希望在5年内成功上市、并开始进入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授权领域等等。“希望天络行不仅能成功构建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平台,而且能通过我们创新的商业模式给授权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真正意义推动授权行业及相关卡通行业的发展。”张丽华说。

现在,天络行还与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宝大祥、屈臣氏、可的、罗森等卖场、百货商场、连锁便利店已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品牌产品在这些主要渠道内的集中展示、陈列、促销、代理销售,在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帮助被授权厂商消化产品。此外,天络行还利用大品牌的联合促销来迅速提升品牌。KFC、麦当劳、妮飘、恒安、电信、味之素、蒙牛、光明、可乐等均是天络行的长期联合品牌推广合作方。目前天络行已经拥有非常强大的全媒体资源,包括1亿的博客用户、1.4亿的 IM 用户、5亿的手机用户、500家电视台和10亿电视用户。并且,天络行为被授权企业带来了贴片广告及网络广告的支持。此外,天络行还在不断谋求更为生动、新颖的媒体推广模式,如即将启动的《动漫剧场》和 MSN “天络行动漫分区”等。“尝试这些新模式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用户对天络行授权品牌的喜爱度,从而提升品牌价值。而品牌价值的提升又会反过来影响授权品牌的开发和销售。”张丽华表示。

上海天络行简介

天络行-国内较大的品牌授权管理商于2003年10月在上海成立,主营业务为国内以及国际卡通品牌的衍生商品授权业务,涉及的行业有服饰、文具、玩具、日化、电子产品、电脑周边、食品、家居产品等。授权业务涵盖商品授权、渠道授权、促销授权、出版授权、无线增值授权、音像授权、主题授权等。

目前为止,天络行共与50多家被授权商签订协议,获33个授权品牌,包括数十个国际知名卡通、动画形象品牌,如腾讯 QQ、盛大传奇、久游网劲舞团、猫扑、韩国前五位的品牌:流氓兔、Chicaloca、马布,日本天使猫、邱比、皮索金等。

AT VENTURES INC. 简介

AT VENTURES INC. 公司是由韩国的权先生和李先生在1996年共同创建组成,并于2001年与美国的 Altos Hill Ventures (USA) 进行重组。其投资规模为3个多亿美金,被投资企业多达200公司,AT VENTURES 致力于投资一些在亚洲区域内的发展迅速的朝阳企业,同时帮助并投资一些有创业激情的,有才能的职场创业精英和他们的朝阳创新项目。

AT VENTURES INC. 的主要投资战略是把投资目光锁定在一些早期发展阶段的,有潜力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创新的,发展迅速的产业项目上,同时并建立自身与国际投资银行的战略联盟关系。AT VENTURES 现在已经先后帮助50多家企业分别在韩国 KOSDAQ 和美国 NASDAQ 成功上市。

关于招商和腾创投

招商和腾创投是招商局作为主要股东的境外风险投资基金,其第一期基金自2001年迄今已经完成投资。作为第二期基金,招商和腾创投专注于投资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拥有竞争优势、专有技术、独家渠道或良好品牌的中国企业,致力于寻找那些以高科技作为渠道或手段来提供产品服务来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公司。

招商和腾创投5位合伙人投资的公司众多,通过上市或并购退出的包括中国网通、中芯国际、AAC 声学、DMX 技术、P-Cube、百度、华友世纪、分众传媒、阿里巴巴等。

消息来源:上海天络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