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洋”老广的一天》微纪录片今日首发

5分钟带你看完“洋老广”与广东的24小时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2018-10-25 17:25 10078
10月25日,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英文网联合出品的微纪录片《洋老广的一天》,在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进行了全球首映。微纪录片也在海内外多个平台同步在线推出。

广州2018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10月25日,由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英文网联合出品的微纪录片《洋老广的一天》,在2018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进行了全球首映。微纪录片也在海内外多个平台同步在线推出。

 

这个长达5分钟的微纪录片通过24小时跟拍,记录下5位普通“洋老广”的一天:会打咏春拳的南方航空意大利机长莫罗·马尔切桑(Mauro Marchesan)、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夺冠的巴西球员阿兰·卡瓦略(Alan Carvaloh)、美国哈佛医学院毕业的网红“洋大夫”阿伯拉罕·莫尔斯(Abraham Morse)、来广州淘金路“淘金”的马里商人阿里·巴比(Aly Baby)和讲着一口流利粤语的新加坡厨师林猷冠(Lincoln Lam)。

在南航工作6年多,马尔切桑已被熏陶成“广东通”:跟家人朋友联系用微信,经常去地道粤菜馆觅食,还跑去佛山拜师学起咏春拳……“越来越多像我这样的外国人来中国工作,我想这就是中国发展开放型经济带来的改变之一。”

卡瓦略已经代表恒大参加了近百场比赛,在他的帮助下广州恒大赢得了8个冠军。来广东的第4年,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 迎来了自己的“二宝”。

莫尔斯算是全广东第一位在公立医院任职的“洋医生”:2016年,他来到广州妇儿中心,担任妇科泌尿专科的科主任。如今,他已经成为中西医学交流的民间使者。

今年是巴比在中国的第八个年头。他曾在武汉接受过一年半的中文培训,之后入读暨南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广州发展。如今,阿里带着家人“扎根”广州 -- 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从事跨境电商贸易。

三年前,来自新加坡的行政总厨林猷冠来到粤菜的发源地广东,寻求更高挑战。闲暇时间,林猷冠爱在酒店附近的花城汇跑步。

改革开放40年,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广东工作和生活。官方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6月,有11万名外籍人士在广东常住。广东也一直是外企在中国的首选地之一,截止2018年4月,广东实有外商投资企业数量为151844家。

现代开放、包容多元、商贸便利,国际化的广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在这里安居乐业。无论晨昏冬夏,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与广东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消息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