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完美收官,中国军团再创佳绩

2019-05-15 14:57 12087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圆满落幕。

武汉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圆满落幕。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闭幕式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闭幕式

历经六天的机器人工程激战,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学生赛队分享了各组别世锦赛冠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代表团的131支参赛队伍(包含港澳台地区)凭借超强的综合实力和稳定出色的发挥斩获了VEX IQ、VEX EDR及VEX U三个组别的多项世锦赛冠亚军、多项分区冠亚军和多个评审奖项最终在肯塔基州会展中心自由大厅高高捧起VEX世锦赛奖杯中国赛队获奖情况*如下(内含评审奖):

VEX IQ世锦赛

  • 初中组全能奖:27112-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
  • 小学组团队协作冠军:9666A-上海森孚机器人科技教育中心、88299A- 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
  • 小学组技能挑战赛冠军:68686A-上海市汇师小学
  • 初中组REC基金会线上挑战-机器人虚拟世界编程技能挑战冠军,汕头市龙湖中学-13818A
  • 建造奖:42292B-香港青年机械创造协会,96660D-上海森孚机器人科技教育中心,9666A-上海森孚机器人科技教育中心,86A-上海路佰得机器人俱乐部
  • 巧思奖:31009A-西安市铁一中
  • 惊彩奖:6699Z- 台湾机器人实验室,8882A- 香港Kwong Ming Ying Loi School、12580B- 福州创未来机器人

VEX EDR世锦赛

  • 高中组总冠军:98060C-上海市静安区少年宫
  • 初中组总冠军:7671C-衢州市柯城区新世纪机器人社,9123A-上海睿冠机器人活动中心
  • 建造奖:8223B-北京市第八十中学、4253G-台北美国学校
  • 社区奖:4813A-台北美国学校、8192A-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 团队奖:66666B-合肥第四十五中学,5868A-澳门培正中学,528V-成都市华阳中学、16075B-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7386M-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4815B-張沛松紀念中学
  • 服务奖:8192B-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 激励奖:37333D-厦门市海沧中学

VEX U世锦赛

  • 大学组技能挑战赛冠军(并列):XJTU4-西安交通大学,SJTU1-上海交通大学
  • 大学组REC基金会线上挑战-VEX摄影线上挑战冠军,TJU1-上海同济大学

*此处仅列出部分获奖情况,完整获奖名单请前往RoboEvents.com查询。

中国赛队
中国赛队

据机器人竞赛与教育基金会(REC Foundation,后文中简称REC基金会)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2019赛季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的24000支赛队报名参赛,经过2500多场赛事的层层选拔,最终有超过40个国家,1,650多支赛队获得VEX机器人世锦赛的资格,参赛学生、家长及教育者的数量多达30,000多名。

“获得VEX机器人世锦赛冠军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不懈、非凡的创造力以及体育精神,这正是VEX机器人竞赛的精髓,同时也是你们今后在学习或职业生涯中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REC基金会总裁Dan Mantz说道,“我们为这些获奖赛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赛队选手感到非常自豪!而赛事背后的各位教师、导师和所有的观众,你们对VEX赛事的关注与支持同样令本届VEX世锦赛令人难忘。”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2019 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VEX机器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Tony Norman在闭幕式上也表示,“这几天以来,我时刻都感受到了赛队学生的无限热情和卓越的专业素养,在激动人心的决赛阶段可以说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真正展现出了冠军们的非凡才华。开赛以来,整个VEX机器人社区都为之沸腾,从这里将诞生出一个又一个的未来问题解决者和创新者。”

随着2019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落幕,翘首以盼的2019-2020 VEX IQ“Squared Away”和VEX EDR“Tower Takeover”新赛季主题相继揭晓,这也预示着全新的挑战已经来临。

消息来源:VEX机器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