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彩纷呈 荟同学校举办首届“冬日汇演”

2019-12-30 23:42 8070
2019年12月19日,荟同学校深圳校区迎来了精彩绝伦的首届“冬日汇演”,由学校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演出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包括舞台剧、乐团表演、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在内的高水准演出,演出形式异彩纷呈,多元化艺术同台交辉。

深圳2019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9日,荟同学校深圳校区迎来了精彩绝伦的首届“冬日汇演”,由学校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演出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包括舞台剧、乐团表演、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在内的高水准演出,演出形式异彩纷呈,多元化艺术同台交辉。

虽然这只是一场校园范围内的小型艺术汇报演出,但作为荟同学校成立以来的艺术首秀,该场演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Nelson Wu博士、Ms. van Leijenhorst、Ms. Rodnite等多位艺术大师担纲指导的“冬日汇演”,不仅展现出荟同的风采,促进世界文化融合,也为青少年的成长之路,留下了一段闪耀的回忆。

世界舞台 荟同少年一展风采

演出于当日下午6时,在学校的柳青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场白之后,由荟同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双语悬疑短剧《罪有攸归》惊艳开场。为了让表演呈现出最具震撼的舞台效果,精英戏剧团的14名学生彻夜排练,配合默契,将各个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连老师都为孩子们对语言的驾驭能力而惊叹。

荟同学校学生组成的弦乐团
荟同学校学生组成的弦乐团

随后,由12位低年级学生组成的弦乐团,倾情演绎了两首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这个刚刚成立一个多月的乐团所展现出是成熟台风和娴熟技巧,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双胞胎兄弟的小提琴、钢琴二重奏,更是以默契的配合赢得满堂喝彩;弦乐三重奏组合演绎了著名作曲家海顿谱写的德国舞曲,体现出表演者扎实的基本功;高年级合唱团热情洋溢的合唱《Music Journey》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特别是分声部演唱时,节奏、音调与音准都处理得非常恰当,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表演,仿佛一股暖流汇入每个观众的心中,动情的演唱和舞动,收获了全场所有家长的热情掌声。

双胞胎兄弟表演小提琴、钢琴二重奏
双胞胎兄弟表演小提琴、钢琴二重奏

在学生们结束了精彩表演之后,作为整场演出最重磅的压轴节目,表演艺术总监Nelson Wu 博士带领着音乐老师们为观众献上了由皮亚佐拉创作的名曲 --《Libertango》合奏,现场掌声雷动。最后,在充满节奏感的探戈舞曲中,荟同学校表演艺术部首届 “冬日汇演” 完美落幕。

名师加持 艺术培养面向世界

荟同学校“冬日汇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这些优秀的节目背后,蕴含着表演艺术部所有老师们的辛劳和努力。

《罪有攸归》舞台剧是由Ms. van Leijenhorst以及张炜琪两位戏剧老师共同执导的。作为英国多所艺术家协会会员的Ms. van Leijenhorst,拥有应用语言学和专业舞台表演硕士学位,张炜琪老师拥有著名的埃默里大学电影研究和历史学双学位学历,两位老师中西合璧,使得东西方文化在舞台上完美交融。

表演艺术总监Nelson Wu 博士带领着音乐老师们献上由皮亚佐拉创作的名曲 《Libertango》合奏
表演艺术总监Nelson Wu 博士带领着音乐老师们献上由皮亚佐拉创作的名曲 《Libertango》合奏

弦乐表演节目的指导老师Ms. Rodnite老师,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多次荣获国际比赛优胜奖,并曾担任丹麦和马来西亚交响乐团的第二小提琴首席,他能够在短时间内依据不同学生的特色,因材施教,激发出学生对于音乐的热爱。此外,音乐演奏家Mr. Brandt老师不仅拥有三十多年国际教学经验,还曾担任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手。Mr. Sobolak的教学足迹遍布首尔、法兰克福、纽约和密歇根,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Ms. Schlesinger,亦曾在多所学校教授管弦乐队,经验十分丰富。

在所有的大师级教师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担任整场“冬日汇演”总导演的Nelson Wu博士,他拥有伦敦国王学院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双博士学位,曾任职于著名的伦敦交响乐团,作为首席小提琴及首席男高音,录制了数张获奖唱片。他曾在悉尼歌剧院、奥克兰市政厅、纽约林肯中心、克利夫兰塞弗伦斯音乐厅、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和巴比肯艺术中心等地与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合作演出。他凭借卓越的学术贡献、杰出的社区服务,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接见。

就是这样一个集学术背景与艺术修养于一体的超强“梦之队”,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插上翅膀。随着荟同教育的不断深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学子能够在这所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学校中获得艺术的滋养。

融汇中西 集全球精英教育之长

2015年,资深美国教育改革家、爱迪生学校创始人魏克礼(Chris Whittle)创办荟同学校(Whittle School & Studios),旨在打破全球基础教育停滞不前的现状,建立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学校。他在教育和媒体领域有着超过40年的领导经验,是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基础教育界一项重要变革 -- 特许学校运动(Charter School Movement)的发起人。2019年秋季,荟同的首批两个校区在深圳和华盛顿开学,并计划十年内扩展到覆盖世界多个主要城市的三十多所校区。

荟同学校可以为从幼儿园到高中年龄段的学生及其家庭提供教学服务,汇集世界前沿教育教学成果,为全世界3岁至18岁学生提供以个性化学习、面向未来、全球交流和全人发展为主要特色的优质基础教育。融汇中西,各取所长,注重塑造人格和发掘潜能,而非仅仅传授知识。荟同学生在校的每一天,将体验三种不同的学习模式。首先,是基于创新、个性化理念的核心学科学习,为学生提供基本知识和技能。其次,是跨学科课程学习,通过项目式学习和综合学科应用以巩固知识和技能。第三是体验式学习,利用其课堂所学对所在城市的各个领域进行研究和实践。通过三种方式的结合,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发挥所长,追求兴趣与爱好,从而充分掌握知识和技能。

荟同学校不断致力于将艺术领域前沿的信息与学生和家长分享,除了诸如“冬日汇演”等国际艺术名师和学生同台演出这样的活动,遍布全球的荟同网络体系,还将吸引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艺术家担任学生的导师,启迪孩子在艺术的海洋中快乐成长。

消息来源:荟同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