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助力企业应对变化和挑战

2020-11-20 17:43 5067
11月20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在青岛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国内轮胎行业近百位企业研发、质量管理和海外营销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市场波动下的应对之道,分享见解和经验。

青岛2020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11月20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青岛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国内轮胎行业近百位企业研发、质量管理和海外营销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市场波动下的应对之道,分享见解和经验。

TU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致辞
TU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致辞

TU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轮胎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企业纷纷调整国内外市场布局。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行业和市场的不确定性或将加剧,如何更好地立足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成为广大轮胎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TUV莱茵一年一度的轮胎行业质量论坛如期举办,希望携手业界同仁深耕技术,打造更高质量的轮胎产品,共同应对变化和挑战。”

TUV莱茵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助力企业应对变化和挑战
TUV莱茵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助力企业应对变化和挑战

 

TUV莱茵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TUV莱茵举办2020轮胎行业质量论坛

今年6月,欧盟轮胎标签法新法规(EU) No 2020/740正式生效,将于2021年5月1日开始实施并取代(EC) No 1222/2009。新标签法主要更新了轮胎性能的分级标准及标签样式,增加了雪地抓地力和冰地抓地力性能的标识及限值要求,并要求所有投放市场的轮胎标签在欧盟产品数据库(EPREL)进行登记。新标签法的实施对中国轮胎企业在产品质量管理上提出了更高要求。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工程师李晓云详细解读了欧盟轮胎新标签法及EPREL能效标签注册,帮助与会者掌握新法规要求。

来自国内质量监督检验认证机构的两位专家从技术和测试的角度做了分享。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主任梁荣亮针对国内外整车及轮胎噪音法规测试评价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部长何宁则介绍了整车企业对OEM配套轮胎的测试要求,并指出OEM项目对轮胎企业具有规模化效益、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技术进步、改善质量管理体系、把控行业发展动向等重要意义。

为了增强轮胎企业出口海外、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的能力,加深与会者对全球主要出口国轮胎法规的认识,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项目经理陈丹丹分享了UN R30、UN R54、UN R106、UN R117等法规更新的细节和要求;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技术专家谭亮、杨光辉、许常莹分别针对中东非洲市场主要国家轮胎准入要求、轮胎冰地性能和镶钉胎性能测试、相关法规中轮胎或轮胎部件的限制物质要求做了细致的解读和分析。

今年以来,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轮胎行业迅速脱离原来的发展轨道,酝酿诸多变局。在低迷表象下,轮胎进出口供应链布局呈现动态调整,倒逼轮胎巨头反思布局策略。论坛上,汕头市浩大轮胎测试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迅从轮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分享了变革中的轮胎行业对企业提出的技术要求。

“在中国轮胎检测认证领域,TUV莱茵持续深耕近20年,在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一直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助力轮胎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经理李志涛表示,“我们希望,TUV莱茵每年举办的轮胎行业质量论坛能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携手业界推动中国轮胎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中国制造商提升国际竞争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