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即将实施

-- SGS 助力企业顺应市场准入新要求

上海2011年3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初,备受关注的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 正式对外颁布,随即便引起了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高度关注,对企业而言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应新标准的要求显得至关重要。

为此,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SGS)于3月2日在上海举办了《解读中国市场纺织服装产品准入法规》研讨会,为国内外服装生产、贸易、销售等领域的80余家企业代表对相关政策和法规要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说明。来自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国纺织品标准化委员会以及 SGS 的技术专家均在会上做了专题演讲。

针对许多企业只关注标准中技术要求的修改而忽略其他条款的现象,新版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全国纺织品标准化委员会郑宇英秘书长在会上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新老标准在执行层面的更新内容,例如新标准将婴幼儿纺织产品的适用范围由原先的0-24个月调整为0-36个月,这就意味着有一大批原本只需满足B类要求的婴幼儿产品在新标准实施后必须满足 A 类要求。同时,新标准还将“4-氨基偶氮苯”列入了禁用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清单,使得禁用的致癌芳香胺种类达24种。

另外,今年1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对进出口服装产品实施了新的检验监管政策。为此,来自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鉴定监管处消费品安全检验监管科的段冀渊科长,也就众多国际品牌及进出口贸易企业十分关心的服装产品进出口监管政策及相关法规进行了介绍,段科长特别就新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出入境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中新增加的诸如衬衫、睡衣、泳衣等301个项目做了强调,帮助企业避免因不熟悉政策更新而导致通关周期变长所造成的损失。

在2010年被欧盟通报召回的纺织鞋类产品共计648批次,其中原产自中国的产品有341批次,占总数的52.6%,这不得不引起我国纺织品出口企业的重视。SGS 纺织及鞋类检测部的技术经理周荣星博士就此以产品召回案例为依据,分析了纺织服装产品常见的安全与质量问题,为生产企业改进设计工艺和质量技术提供了建设性方案。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的迅速提高,国内服装品牌不断成长,众多海外品牌也加速涌入国内市场。为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国家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环保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并不断地修改完善相关标准,各类企业应当严格执行相关标准、法规,国家监管机构也将严格实施执法监督。

SGS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及时关注国内外纺织行业的最新标准和要求,致力为国内外纺织服装企业提供全面的质量保障方案,本着对消费者、企业、社会负责的态度,协助企业产品符合各类标准要求并顺利入市。在今年上半年,SGS 还将举办多场研讨会,帮助企业及时正确掌握新标准中的新要求。

SGS 专家咨询

电话:+86-21-6115-2422

电邮:softline.cn@sgs.com

网址:www.cn.sgs.com/softlines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总部位于瑞士的 SGS 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也是公认的品质与诚信的全球基准。SGS集团在全球拥有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64,000多名员工,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研讨会现场

欲知详情,请联系: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徐莺
电话:+86-21-6115-2423
电邮:Grace.xu@sgs.com

黄磊
电话:+86-21-6115-2265
电邮:Maggie-l.huang@sgs.com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