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听宝获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应用创新奖”

领先智能车载硬件市场
多听科技
2015-07-16 14:02 9986
国内首款车载网络电台智能硬件“车听宝”斩获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应用创新奖”。自2015年6月车听宝联合32家智能硬件销售平台首发销售以来,销量已经突破50,000台。

中国杭州2015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较大的网络音频聚合平台多听FM宣布,其于今年2月推出的国内首款车载网络电台智能硬件“车听宝”,在近日于中国青岛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上,入围第四届“中国国家消费电子 Leader 创新奖”评选,并斩获“应用创新奖”。此前,车听宝在技术领域已经多次获得创新大奖。2014年7月,车听宝成功在京东金融上成功完成众筹。自2015年6月“车听宝”联合32家智能硬件销售平台首发销售以来,销量已经突破50,000台。

多听FM通过自身硬件“车听宝”实现了重建车内收听生态。作为移动音频行业的领导企业,多听FM在车载智能硬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车听宝是多听科技开发的第二代车载音频智能硬件产品,它是一款进入汽车领域的智能网络电台,同时也是互联网音频领域中的首款车载智能硬件。车听宝将网络音频使用场景更好地延伸到汽车场景内,为用户提供主动收听体验。

车听宝斩获2015青岛CES“应用创新奖”
车听宝斩获2015青岛CES“应用创新奖”

车听宝以手机为中继,能够让用户在开车途中方便地收听网络音频节目,并且不需要消耗移动流量。用户只需将其插在点烟器上,即可如收听传统电台一样简单,调频至87.5兆赫即可收听多听FM提供的网络节目,为用户带来在汽车场景下的尝试听觉新体验。

在内容方面,车听宝是基于多听MF拥有的海量优质原版节目内容,其优势在于可以根据订阅的相关音频、音乐频道,在 WiFi 网络时自动下载到手机,实现智能更新,而在上车后可以从手机智能同步到车听宝,无需用户手动更新。此外,它还支持扫描手机内已有的音乐及其它音频资源,一并同步到车听宝硬件内,实现车内播放。多听FM表示,其在移动音频行业抢先布局汽车智能硬件领域,实现多听FM本身自有的内容与硬件结合,已经在构建移动音频领域的“生态链”,车听宝仅是多听FM打开生态链的一个进入端口,未来还会衍生更丰富的硬件产品,丰富移动音频的生态链。

多听FM在移动音频硬件领域引领行业发展,在技术方面,车听宝实现技术上的创新,替代原有蓝牙技术,在手机与车听宝的连接方式方面,多听FM的采用了 Wi-Fi Direct 的无线连接方式,保证手机在与车听宝同步时不会影响本身的3G/4G网络信号,同时这种连接方式在传输速度方面可以达到传统USB2.0的速度,远远优于蓝牙传输,让高品质音频的快速同步成为了可能。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经过十五年的专业化运作,该展会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影响最广和效果较佳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受到业内企业以及整个智能硬件行业的青睐和关注。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为契合消费电子产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生态布局,打造行业内首个消费电子产业生态圈,以“创想无界 智赢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前沿的智能产品和创新技术。作为展会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国家消费电子 Leader 创新奖”评选活动也在开展当日揭晓,获奖产品涵盖智能白电、智能硬件、智能电视等消费电子行业热门领域,前沿的技术和成果创新迭出;获奖企业囊括了三星、佳能、海尔、乐视、海信等国内外领先企业。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16/0861506412

消息来源:多听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